刘升镇初级中学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立德做人之本。为使学生深刻领会诚信内涵,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6日至27日,刘升镇初级中学集中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号召全体同学从我做起,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诚信,努力做讲诚信、重承诺的学生;组织教师、学生开展诚信宣誓签名活动,通过签名表决心、见行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重信守诺的良好道德品质;举办手抄报比赛、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手抄报和征文的教育活动,将诚信意识扎根于学生的意识和行动中;开展“诚信少年”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诚信少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诚信少年”加以奖励,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对诚信有了更直观更深的了解,也能更深刻感受到诚信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诚信践行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成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榜样。

(来源:刘升镇初级中学  乔兆军 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