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行农村水厂“公众开放日”活动

9月26日,市水利局组织徐咀水库自来水厂举行农村水厂“公众开放日”活动,水厂周边用水户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镇农村水厂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水厂取水点、净水一体化设备、过滤消毒、水质化验等制水环节,听取了制水工艺流程、水质监测、水质保障等情况介绍,零距离了解了自来水的制作全流程。据了解,我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人口77.52万人。截至目前,已建农村集中式饮水工程121处,其中“千吨万人”以上的工程18处,“千吨万人”以下的工程103处,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97.5%,自来水普及率97.5%。全市饮水安全保障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基本形成“从源头到龙头”的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体系。

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促进了供水单位与用水户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加了用水户对有关政策法规、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饮水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意识。

(来源:市水利局 李秀峰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