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开学的第一堂课

时间匆匆滑过

眨眼间就到了快要开学的日子

小朋友们,你们的暑假作业做完了吗

为了孩子们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

枣阳交警送您开学季交通安全五个"注意"

请您查收

行走时要注意:

01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不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02

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禁止翻越隔离护栏。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绿灯行,红灯停”。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

骑车时要注意:

01

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

02

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遇到红灯要停车等候。

03

骑车时不要双手撒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广播。

乘车时要注意:

01

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上车尽量靠后走,不要聚集在上下乘客的车门周边,以免在开关门时被夹伤。

02

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坐好扶稳,不嬉戏打闹,不将身体伸出车窗,以免发生危险。

03

禁止在机动车道上追赶公交车,在上下乘客车门口推搡,在车头、车尾处逗留。自觉在公交站台等车,有序排队上车。

家长们要注意:

01

家长要负起安全监护的责任,教育子女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注意上、放学交通安全,并做好与校方的对接。

02

上学、放学高峰期时,学校周边交通相对繁忙,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要做到即停即走, 如遇拥堵、请按道行驶,依次通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03

未成年人对车辆驾驶及掌控能力相对不足,请家长督促孩子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驾驶电动车等机动车辆。

校车要注意:

01

开学前应对车辆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部件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02

校车严禁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载运学生、严禁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

03

校车停靠时,须选择指定的停靠站点停靠车辆,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学生依次、有序上下车辆。学生下车后,校车驾驶人在车辆起步时应当注意观察,避免碰撞到刚下车的学生以及附近其他行人。

珍爱生命,重视交通安全

给孩子爱和安全,给孩子梦和希望

愿他们茁壮成长,更懂得责任担当

(来源:枣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