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江检查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金国江沿城区主干道新华路,检查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金国江一边仔细查看,一边与去年同期检查督导做对比,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辅道路面和设施老旧破损、绿化带苗木缺失、垃圾箱数量不足及破损等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金国江指出,新华路与去年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但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氛围、创文公益广告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沿途各职能单位、办事处(开发区)及相关社区要统筹谋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抓实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县域文明指数测评体系要求,对照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点位建设实战手册,列出整改清单,从问题入手,确保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改后不再出现相同问题;要分层分区域,形成办事处—职能单位—二级单位—社区—居民等协同联动的总体框架,确保创建全层次、全领域覆盖。

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及各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随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