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启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 安全风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百日会战”

为实现安全风险防控常态化,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工作目标,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隐患深度排查治理“百日会战”行动。

此次“百日会战”行动主要排查七类企业,即生产、储存硝化棉、氯酸钾、氯酸钠、液氨、液氯以及涉及硝化工艺、硅烷类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淘汰目录企业;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储存、运输等企业,以及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堆场、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使用量不大,按照相关规定,未达到纳入使用许可,无需取证的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的风险管控情况;医药化工类、农药类生产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烟花爆竹零售点(店)。

涉及此次检查范围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对查出的隐患要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预案“五落实”,凡风险管控措施不落实的,将依法查处。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处置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文伟 唐开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