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城际铁路乘车有变化

好消息!

在湖北坐城际铁路就像坐地铁

扫码乘车 随到随走!

网络图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3日起,乘坐武咸、武石、武冈、武孝四条城际线路始发终到列车的旅客,可使用“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这意味着旅客乘坐城际铁路就像乘坐地铁一样,不用提前买票,直接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进出站、扣除票款,随到随走。

武铁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扫码乘车广泛应用于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无接触出行”也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有益尝试。“铁路e卡通”是在铁路全面应用电子客票的背景下,将便捷的扫码支付和快捷的高铁出行有机结合。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预留了专属座席,不需对号入座。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仅限本人使用,旅客从进站(入闸)、乘车、到出站(出闸)视为完成一次全程旅行。使用扫码乘车默认乘坐二等座,根据旅客正常的入、出闸记录确定旅客乘车区间,按照二等座票价从旅客冻结预授权金额中扣减相应票款。扫码乘车之日起31天内,旅客可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自助打印报销凭证。

可用“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具体列车车次和办理车站是

↓↓

武咸城际(始发终到在武昌-咸宁南之间的”C”字头城际列车)

办理车站为: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贺胜桥东、横沟桥东、咸宁南等站。

武冈城际(始发终到在武汉-黄冈东之间的”C”字头城际列车)

办理车站为:武汉、花山南、左岭、葛店南、华容东、黄冈西、黄冈、黄冈东等站。

武石城际(始发终到在武汉-大冶北之间”C”、”D7”字头城际列车)

办理车站为:武汉、鄂州、黄石北、大冶北等站。

武孝城际(始发、终到为汉口站,汉口-孝感东区段的”D7”字头城际列车)

办理车站为:汉口、金银潭、天河机场、闵集、毛陈、槐荫、孝感东等站。

旅客如在扫码乘车中遇到任何问题可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中铁银通客服电话(4008-368-368)咨询,如需办理账户查询、临时挂失等服务可拨打95566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