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市相继有确诊病例康复出院,出院标准是什么?康复病例回家后要注意什么?

【回应网友关注】目前我市相继有确诊病例康复出院,出院标准是什么?康复病例回家后要注意什么?

目前出院标准是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的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规范标准》执行的。具体就是: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可以解除隔离出院或根据病情转至相应科室治疗其他疾病。

患者大病初愈,抵抗力还比较差。为了本人和家人的健康,回家后还要居家防护2周,重点注意以下三点:

1.尽量居住在一个通风条件比较好的单间内,限制自己在家里面的活动范围,尽量不要跟他人共用卫生间,吃饭的时候尽量单独在房间里面吃;

2.要加强营养,提高自身抵抗力,可以多喝鸡汤等,另外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提高免疫力;

3.休息好,不熬夜,心情放松。住院期间患者焦虑、不安,回家后及时调整好心情,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看一些轻松愉快的影视节目。

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

2020年2月7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