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云上枣阳报道(融媒体记者唐庆春)与传统的养鸡、养猪、养鱼相比,养鸽子等特色养殖经济效益更明显,附加值更高,市场需求更大。近年来,枣阳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不仅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而且也带动了更多的农民走特色路,赚特色钱。

位于枣阳兴隆镇的湖北贝迪鸽业有限公司,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肉鸽养殖基地。今年以来,公司董事长李金勇就没有为销售的事儿操过心。李金勇说:“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种鸽的销售的价格跟数量 ,都比往年上升了20% 。即便如此 ,我们的订单依然供不应求,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从2012年发展到今天,贝迪鸽业已占地200亩,建成标准化鸽舍50栋,存栏肉鸽种群10万对,年出栏乳鸽200万只。眼下,这里的一只乳鸽卖价是16到18元,一对种鸽低的卖120元,高的甚至要翻上一番。

除了销售乳鸽和种鸽,贝迪鸽业每年出售的鸽蛋,也达到20万枚,一个鸽蛋可以轻松卖到五块钱。

每对鸽子每个月才生两枚蛋 ,所以任何禽类蛋都无法与鸽子蛋相媲美。 鸽子蛋也称动物人参, 富含多种营养元素。

李金勇说:“我们的鸽子粪全部做成有机肥, 用于我们的桃园 ,种有机桃。 我们(喂鸽)的落地料 ,全部用来喂我们的黑猪, 实现了循环种养 ,绿色发展。”

为了提升经济效益,做大做强肉鸽产业,接下来,贝迪鸽业将新建鸽肉深加工生产线,开发肉鸽主体特色餐饮。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周边至少500户农民发展肉鸽养殖50万对,年出售乳鸽1000万只,鸽蛋400万枚,产值也将突破一亿元。


编辑:张家辉

审核:韩小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