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退役军人】:枣阳市职教中心职工 陈居阳

有这样一个群体: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把宝贵青春献给国防事业;脱下军装,他们本色不变,在第二战场划下精彩航线。他们就是退役不褪色、军魂永在心的退役军人。

讲述退役军人故事,展示退役军人风采。今天要和你讲述的是枣阳市职教中心职工、退役军人陈居阳……

陈居阳,1991年7月出生,2014年获得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大学毕业后2014年9月-2016年09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8军112师服兵役。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先后于2015至2016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五佳老兵,受嘉奖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7年11月至今在市职教中心学校工作。他退役不褪色,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勤勉踏实,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用军人才略创新学校共青团工作,成绩显著。主动打造学生团员青年集聚、学习、活动交流平台;建立职教中心团委微信群、搭建青少年微信平台,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成立枣阳职教中心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参加枣阳市创文、环境保护等公益宣传活动,为周边群众,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带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义务植树、参加环保、服务老人,培养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及社会责任感;与青年面对面,交流思想,正确引领,为学生作心理辅导效果显著,被老师、学生和家长赞誉为“学生的开心钥匙”;多次开展文艺汇演、演讲比赛、运动会、入团、成人仪式等活动增强青少年对团的认识及其吸引力;规范团籍注册,智慧团建工作完成度100%;认真组织筹划青年志愿服务者活动如义务指导交通、清扫街道等,做到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以军人水准培养人才工作思路清晰效果好。组织学校青年团员走出学校、走向街头巷尾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微心愿”服务活动,“校企联合,共创未来”市场调研活动。围绕枣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创建“文明校园”为载体,组织开展“高举团旗,红心向党,我为文明城市做贡献”大讨论活动,开展“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使者”演讲比赛、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大型活动,开展“学校即军营”磨炼活动,协调举行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文艺汇演,组织书法比赛活动在全市竞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展军人风采塑造爱岗敬业榜样。积极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的“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和“年轻干部培训班”,分别被评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演讲荣获二等奖,获得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独自撰写的学科教学论文在枣阳市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在全校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出席了共青团襄阳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被共青团枣阳市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被共青团襄阳市委评为“优秀团干部”,被党组织列为“一线墩苗”培养对象。被学生称为爱岗敬业“最满意教师”。


来源:枣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张家辉

审核:韩小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